DAY  3     十二月二十一日     星期四

        今日是星期四,也就是所有當兵人所熟悉的「莒光日」,這可是每個星期當中最爽的一天,因為這一整天都是室內課,幾乎都是在看電視,可是大家可別想太好喔!這電視所撥放的節目可不是任君挑選啊!既然今天稱之為莒光日就一定有他的原因在。

        顧名思義,莒光日給我們看的就是由我們國防部主辦,華視協辦的「莒光園地」,相信大家就算沒看過也應該有聽過這個節目吧!這是一個專為我們國軍弟兄所設計的節目呢!我想平常大概也只有我們當兵的人會有定時收看吧!不過這可還是被強迫一定要收看的。
    
         莒光園地這個節目大約都有固定的節目流程順序,一開始會先介紹這一週有關於軍事國防的新聞剪影,接著每週會有個主題請一些國軍弟兄來作分享,再來還會播放一齣單元小短劇,這可是在莒光園地這個節目中最好看的一個單元呢!這齣小短劇多會針對本週的宣導主題去拍攝,像我們進去後第一週的主題就是「落實安全教育,消弭危險駕駛」。接著最後還有一個單元是「柳營英語園地」,當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覺得滿有意思的,沒想到進了軍中還是有機會可以接觸英文,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分鐘左右的教學,不過能學一點是一點囉!

        在收看完「莒光園地」這個節目之後,輔導長有時後就會請人起來發表一下看完的感想,呵呵!我每週聽到現在為止,還沒聽過有人發表超過十句話以上的感想,因為大家真的有會認真看的大概只有單元小短劇吧!畢竟比較有趣一些。喔!對了,在進去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個莒光袋,內含一本莒光作文簿,一本新兵政治作戰教育課本以及當月的「奮鬥」月刊一本。莒光作文簿就是用來寫些你當週的心得以及上課的感想等等,對我這個平常動輒就成千上百字在寫心得的人而言,這就像在吃蛋糕一樣容易,可是對於其他某些人而言這可是惡夢的開始,常常還有鄰兵跟我借去抄呢!我就在想,這區區數百字真的有這麼難嗎?
還有要記得準備四至五張的生活照要貼,以及家人朋友的通訊資料等,這些最好都在入伍前就先備妥,因為到時候莒光作文簿上面都會用的到。
 
        讓大家稍作休息之後,這時候來了一位長官跟我們宣導志願役的事情,我想這不僅是在我們這個單位是如此,其它地區的單位在新訓的前幾天也應該都會常有幹部來宣導,因為目前政府極力在推行這頊制度,所以基本上幹部們都會竭盡所能的來「催眠」你簽下去。最常見的說法就是用錢來吸引你,因為志願士兵一個月的薪水至少是兩萬多起跳,對我們這些義務役的士兵每個月只有五、六千的軍詞來講真的是個滿動人的誘因。
       
        而且在我們一進來受訓的時候因為還不適應的關係,所以會覺得非常地想脫離這樣的生活,想要自由一些,想要輕鬆一些,就當你的心情已經跌盪到最低時,長官的這一席話就如同久旱見甘霖般地彷彿讓你看見了希望,就好像在對你說:「如果你想過好日子的話,就簽了吧!」呵呵!老實講那時候還真的讓不少人心動了呢!當然,對我而言是沒有什麼影響啦,因為對於我未來要走的路我早已有我的規劃了,不過我並不是說志願役這項制度不好,我認為重點應在於「是否適合自己」,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事以及想走的路,而一旦下定了決心,就應該盡全力去達成這個目標,不是常聽人在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x7start 的頭像
    max7start

    AIR-Force 12

    max7s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