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當外頭的路燈都還未熄滅時我們一家人已起身準備出發,
我看了一下家裡客廳的時鐘,五點四十五分。
我打開窗戶,把手伸出窗外看看是否還在下雨,
畢竟這個禮拜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雨了,
而且我們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直到這個今天才能去。
慶辛的是這時候我看到了一絲署光從外頭直射進來,
好久不見的太陽公公可終於露臉了啊!
當然,這意謂著我們即將前往我們的目的地-三峽滿月圓。

由於這次的出遊是媽媽公司約的,
所以大家都先約在三鶯交流道下的路旁集合。 

大家約定的時間是八點,而我們則早到了十多分鐘,
因此我們一家人只好先在車上稍作休息等待其它人的到來。
不料,時間都已經八點十分了怎麼都還沒看到個人影,
所以,我媽只好打電話詢問一下其它人的狀況,
這時才知道,原來已經有人到了,
只是因為大家的認知不同,所以在不同的地方等而已。

大約再過了十五分左右吧!所有人才終於到齊了,
一共三台車,十二大,三小,我們一行人朝著目的地三峽滿月圓出發。

先來介紹一下滿月圓這個地方好了,
一般人乍聽之下應該都不太清楚這是個什麼樣的景點,
我一開始聽我媽說的時候我也一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後來我才知道滿月圓是一處位在三峽的國家森林遊樂區,
因為山頂的外形顯的渾圓,沒有一般山峰的聳高險峻,
故山中工作的林業人員將之稱為「滿月圓」。

這是一處非常適合登山健行、踏青、賞鳥甚至是觀賞瀑布的好地方。
滿月圓這個地方不難找到,我們幾乎沒經過什麼叉路就到了,
不過這裡每逢假日時登山健行的遊客就比較多,
因此停車位也不太好找,所以我建議不要直接把車子開到入口處,
大約停在入口處前兩三百公尺,然後再走路進去即可。

滿月圓擁有許多珍貴的動植物資源,
像是大鳳蝶、五色鳥、樹蛙、柳杉、相思樹、筆筒樹等自然景觀與生態,
另外,清新的空氣、遼闊的視野、清澈的河水、乾淨的環境
等都是這裡能夠成為眾人喜愛來此的原因。還有一點值得提的是,這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園內設施規劃的很完善,
例如說提供遊客休憩的涼亭,還有將造型設計成樹木外觀的洗手台,以及經過人工設計過的健行步道等,我想從這些小地方就足以見得管理者的用心以及對環境保護的態度。
全長大約兩公里的步道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一行人已差不多行至盡頭,
而在這步道盡頭的另一處,則是這裡著名的兩座瀑布在等著我們,
這裡出現了一條叉路,如果你想要去觀賞滿月圓瀑布,你必需走滿月小橋這一邊,
而如果你想去看處女瀑布,你必需走另一邊的滿足小橋,
當然,如果你體力及時間允許的話,
我是建議你兩個地方都去瞧一瞧。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這裡因為位處山中,
所以地上的石階步道常常因為青苔而有點溼滑,
因此行走的時候要特別的小心,
最好,你可以攜帶一枝登山枴杖,
我在這裡看到許多人都有拿一枝來輔助爬行,
在山下的入口處也有在賣,一枝大約兩三百元左右。

全程大約一個上午可以走完,
不過如果你想要好好觀賞些處的大自然生態的話,
我認為即使待上一整天都不為過。
經過一天的登山健行,我覺得心情頓時開朗的許多,
畢竟也好一陣子都沒有到戶外走一走接觸一下大自然原味般地陶治心靈的感覺,
所以呢!
如果以後有人想找一處適合登山健行又可以順便欣賞大自然美景的地方,
我可以跟你說,三峽的滿月圓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好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x7start 的頭像
    max7start

    AIR-Force 12

    max7s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