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
因為一早就要趕到台北車站的北二門去送行阿晞,
這一天是他的大日子,
因為他即將搭乘十點十五分的自強號列車前往他的新訓地點-宜蘭。
當我抵達北二門時,
阿晞還在家裡沒出門,真不曉得他在想什麼,難道他不怕碰到塞車嗎?
集合時間都已經快到了,卻也還不見他的人影,
真可謂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啊!
眼見大廳裡等待集合的役男愈來愈多了,
也因為這裡屬於台北市交通樞紐的大站,
所以台北市各區的役男都這裡集合,跟上次我們在汐止車站送朱頭的場景完全不同。
而正當我們還在替阿晞著急的同時,
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
雖然戴了個帽子,我還是把他認了出來,他是我的高中同學-簡壯宇。
我頓時也感到非常地意外,
畢竟自從高中畢業後也有好些年沒有跟他再聯絡了,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他跟阿晞是同一梯次的,
而且還都是南港區的,說起來也真是巧啊!
這時候,我們今日的主角終於出現了,
另外,
他的爸媽、阿範、沈仔、勇成也都一起來了,因為他們是坐同一台車來的。
也就因為他晚到了,所以我們大伙才聊沒兩句就已經到了他們的集合時間,
因此我趕緊將阿晞與簡壯宇互相介紹一下好讓他們一路上也有個認識的可以照應一下。
我想一路上能有個認識的人真的很不錯,
因為我觀察了許多在場的役男,
從他們的神情當中透露出一股略帶不安與不捨的氛圍,
當然,在場其它送行的家長或是好友們,此刻的心情必定也是百感交集。差不多又過了二十分鐘左右,服務人員開始引領各位役男前往月台搭車,
當然,
我們這群好友一定是送到底的,
於是我們也跟隨在阿晞身旁,陪他走完這入營前的最後一段路。 唉!
怎麼場面好像突然變得很感傷似的,不就是去當兵嗎!
有什麼好畏懼的呢!
我想,我又在欺騙自己的心情了,
僅管我已經送行過不少人了,但也不知怎麼的,
這次的心情就是感到特別地沉重,
因為我了解,
我真的感到不捨,
因為我了解,
我真的也會感到不安,
更因為我了解,
下個月,
也許我也將像阿晞今天的情形一般,也許今天的場景又將再重現一次,
唯一不同的是,我將成為被別人送行的對象,
到時,我是否也會感到同樣的不安與不捨呢!
唉!沒時間感傷這麼多了,
等我回過神來,列車已經進站了,
我們只能奉上最誠摯的祝福,
希望他就如同他的梯次2006梯一樣的幸運,祝順風~阿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x7start 的頭像
    max7start

    AIR-Force 12

    max7s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